長者活動

DSCF3217.JPG RIMG0284.JPG RIMG0443.JPG

社區健康近年成為長者最關心的問題,本會繼續歷年行之有效的「長者互助探訪計劃」,結合社區資深義工及大專院校義工,親身上門探望社區內數以百計的獨居長者,長期跟進他們的健康狀況,積極協助解決他們的生活需要,從而有效加強長者的安全感。

另外,我們亦透過每月定期「老友記小組」、每季的「長者社區聚會」及大型戶外活動,強化與長者間的定期聯繫,促進長者的團結互助。最後,我們繼續與大學及其他專業團體合作,為區內長者提供中醫診斷、針炙、推拿及健康講座等服務。

深水埗公屋齋宴

「齋宴」對深水埗東一帶公共屋村中的老人家來說,是一年一度的大事。「齋宴」是深水埗東公共屋村中一年一度的活動,每年由深水埗社區協會主辦,由於在社區中舉行,故場面熱鬧融洽,為超過二百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,提供相聚團圓的機會。長者當中有不少行動不便的亦多有出席,透過「齋宴」與不同朋友會面。

出版刊物

大坑東歷史回顧(會內存檔)

媒體訪問

香港電台第三台訪問(英語)

政策建議

香港長遠的社會規劃的建議

就實行全民退休保障計劃的意見

就醫療改革第二輪諮詢的意見

政策資料

綜援申請資料

生果金申請資料

長者生活津貼資料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