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女活動

woman1.gif

我們每月均有定期「婦女活動」,推動婦女發揮潛能,提供知識交換、建立支援網絡的平台。我們並繼續「愛心肥皂贈長者計劃」,由婦女自發找區內食肆捐贈廢油,再自製手工肥皂免費贈予區內弱勢社群,至今為止受惠數以千計。此計劃可減少區內渠道油污,減少合成清潔劑對大自然的傷害。另外,我們亦開展了定期「社區環保嘉年華」,向區內社群介紹天然染髮、美容及有機食品,推動社區可持續發展。最後,我們亦繼續倡導社區經濟模式,鼓勵合作社回饋社區。

婦女的感想與心聲

麗梅 - 我做義工是因為覺得,當我有能力的時候就應該幫一下人,可以幫到其他人令我覺得好開心。例如我在婦女組教插花,將自己學到的知識教給其他人,她們開心,我會的知識又用得著,很有意義。另外,我亦在這認識了好多朋友,從她們身上亦學到好多東西,生活好充實。我嫌自己時間太少了,如果多一點時間,我希望可以做得更多,幫助更多的人。

瑞珍 - 我參加了這深社協的婦女組和做義工已有年多了,我覺得好開心。我主要是幫忙造環保翻梘送給區內的老友記,還有教婦女煮煮東西。這些活動令到環保、健康生活的訊息得到傳播,同時,我也從其他人身上學到了好多知識和生活的心得。對於像我這樣沒有工作的家庭主婦,做義工可充實我自己的生活。而且,認識了一班婦女,遇到問題時又可以互相分享,利用各自的經驗幫助大家解決困難,既可幫人亦可幫助自己。

Sandy - 我自1984年開始已經沒有外出工作,故我用空閒時間參與了很多義工服務,因為身體問題我有一段時間沒有再參與,去年我加入深社協的婦女組,又開始參與做義工。我個人性格是很喜歡學習新的東西,什麼都學,所有經常參加外面一些班。但是,我又覺得如果學到的東西只有自己懂是很浪費的事,正如環境的概念,知識也要「循環再用」,因此,我將自己平時學到的東西義務教給別人,別人又把她學到的再傳給其他人,這樣才有意義,哈哈,大家都學以致用。

秀英 - 我去年年頭才參與深社協的婦女組做義工。記得我在老人齋宴時幫手做義工帶位,見到那些老人家都很緊張,大家急著入席,她們對於參加這些活動都好歡喜,我幫到他們都如開心。而且,我在這裡也學到了很多知識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